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祥言祥语:三月共同目标!!!!

同志们,大家好!

二月结束了,我们也成功举办了两场培训班:吹管和弹拨,虽然大家进步不多,但是已经解决很多基本功的问题,新生们都能够掌握基本演奏乐器的技巧,从而加快大家进步的脚步。接下来就得靠你们自己多加努力,巩固培训班所学到的知识,准备下一次的培训班,再把技术加强,一步一步成为成功的华乐演奏员。美里的华乐发扬工作真的靠你们了!!!继续加油,坚持到底,我们就会有很好的成绩,这成绩是大家一起努力出来的!!!!

三月,我们还有更新的目标要往前冲!3月28日的B团音乐会,需要大家努力,以及高度配合,才能成功。这场音乐会亦象去年三月的《乐萃》一样,是改变团员的时侯,有的人变得更积极,有的人则变得更懂自己要的是什么,有好有坏,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互相谅解和沟通。最感动的是看到大家自动自发地去练习,只为演奏更好的音乐为统一的目标,这个精神难得,希望今年我还能看到这感动的一幕。今年当然要比去年做得更好,每一个细节决定我们的成功,所以我们要更细心完成每一项任务,吸取过去的教训,互相研究更好的解决方案。一起往前跑,就没那么吃力;如果要我们领导层用推的和拉的,大家会很辛苦。所以自动自发是很重要的!

除此之外,3月8日的考试,希望大家都能够用心准备,虽然时间短,但最重要的是临场表现。这是演奏员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反应要快。我明白大家参与考试的心情,是紧张和害怕;记得演奏前深呼吸,能减轻身体的紧张,头脑也会更清晰。虽然分数决定技术的强弱,但我最在意的是你们那份对音乐的热情和执著。有很好的技术,却没有健康的心态和没有为乐团付出的想法的学生,对乐团成长有一定的阻碍;争取好的分数,是要向自己证明自己的用心努力没有白费。要有怎样的成绩,一半在于我眼里的你们,一半在于你们心里的决定。加油!!!

三月共同的目标:A团甄选团员考试,和《民乐新星》音乐欣赏会!

我期待看到你们的成长!

指挥 谭万祥

15 条评论:

  1. 对于那个考试,有点紧张,不知道会不会来得及把曲练好...但我会尽力,大家加油~!!!^^

    回复删除
  2. 团员们..尽你们最大的能力,相信你们可以的..
    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3. 请问有乐团简介吗?
    我想看看。。。
    拜托拜托,放上来好不好?

    回复删除
  4. 關迺忠的《蝴蝶夢——梦蝶》,我们可以试试演奏着首曲吗?

    回复删除
  5. 嗨,过路人你好!
    欢迎你来到PMCO的部落格..
    乐团简介,我们过几天会放上来..
    谢谢你的留言哦~

    回复删除
  6. 一个以身作则的领导人,会受到人尊敬。但,有些领导人,没有以身作则,几乎每一次活动、排练都迟到,而且呢,好像都没被处罚过,在排练时,在那喊人的名字,叫他们安静,哪里知道过后在讲话说笑的人反而是吩咐他人的人。还记得穿拖鞋的事吗?既然是领导人,就要以自己的行为、学习态度,以身作则带领团员去学习。作为一个头,不是只是协助团长,要以身作则阿!你会有今天的身份,是因为我们信任你啊!知道你有很多地方可以让我们学习,可是往往没有想到,你怎会变成这样...希望你会知道我说的是你,期待你能知道你应该尽的责任,让大家看,你是一个非常棒的领导人。不要让团员失望了...
    ^^加油!!!

    回复删除
  7. 除了这个3月分音乐会,还有吗?

    回复删除
  8. 本人是不满有人在华乐室里吃东西。。我已经是看过很多次了。。都是在学会和排练是发现的。。我很想请问那些在华乐室里吃东西的人把团规当什么。。我不说是谁。。我想请筹委们注意下这个问题。。做个榜样。。如果做头的人在华乐室吃东西。。新生也跟着吃的话。。先不要处罚新生。。应该是要处罚做头的。。因为有样学样。。不希望以后再看见同样的是发生。。

    回复删除
  9. live the real you,幸福suan,谢谢你们的评论..

    我,副团长,署理团长及执委们诚心接受你们给予的意见..
    这里有一件事情也需要你们的帮忙,如果下次看到那一位执委犯了团规,请你们告诉我及顾问老师,我们一定会给予他们处罚。谢谢..

    回复删除
  10. 支持华乐人士,你好!
    我们在六月份还会有一场演奏会。

    回复删除
  11. 你们一定要多多support 我们的培中华乐团哦

    回复删除
  12. 眼看着我们华乐团的音乐会《民乐新星》即将要来临了,
    却得知反应情况很糟糕,
    主要原因是当天也有大型的文娱晚会在室内体育馆,
    就在我们举办音乐会的地方附近...
    以直觉就知道大家都很着急,
    表面上很镇定的音乐总监,
    也许他比我们更着急...
    嗯...应该没关系吧...
    只要尽自己演奏员及工作人员的本分,
    把最好的呈献给愿意支持我们的观众,
    观众少,
    并不代表我们的音乐会办不成、奏得没水平,
    最好的音乐,
    观众听在耳里,
    也未必不会向四周的友人、家人分享,
    也许这样,
    我们六月份的音乐会能办得更加成功叻!!!
    加油加油!!!
    观众少,
    难免会失落,
    但我们一定要把最好的呈献给他们!!!
    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坚持、势气、感动...
    音乐,
    它的发展是一个未知数,
    只要我们尽力、努力、坚持,
    一定会有好的成果,
    朋友们,
    加油!!!^^

    “在坎坷的生命道路上,
    何不以信心为沃土,
    以盼望为水、阳光,
    以爱心为种子,
    美化生命。”

    回复删除
  13. 我支持一下~~
    那天专程下美里看你们的演奏会,只能说值得的。
    看到你们努力付出的成果!
    看着你们演奏,心中充满激动。
    很佩服你们这群孩子。
    你们很棒!!!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
  14. 大家好!

    我是热爱华乐的一份子;

    华乐与华人分不开,有华人的脚印,就会有华乐的歌颂;

    那天我也去捧场。。。。

    同学们在谭先生的指挥带领下,都发挥到超高境界,我一句话:漂亮!

    希望华乐能更上一层楼。

    回复删除
  15. 各位支持华乐的朋友们,你们好!
    谢谢你们的留言哦!

    我代全体团员,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及鼓励!
    你们的支持与鼓励,是我们最大的礼物!
    我们一定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加强演奏水平!
    非常谢谢你们来欣赏我们的音乐会。

    朋友们,就让我们一起为音乐而努力吧~
    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