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一)成立背景与乐团阵容

砂拉越培民中学华乐学会于1983年在前董事长张伟党先生以及多名董事推动下成立,并于1987年成立培中华乐团现有团员约85人,是由培中生,校友以及校外华乐爱好者组成的,本乐团分为A团(即对外演出的乐团,共60人)、B团(即实习乐团,共80人)、X团(即试验乐团,共45人)以及精英室内乐团(由乐团精英团员组成,共20人),乐团编制的伸缩性大,以应付日益增加的演出,以及加强乐团系统化的教育系统,培养更多优秀的华乐精英。

培中华乐团目前是美里市规模最大,编制最完整,演出水平较高的华乐团,亦是培中学生团体中最具影响力的团体之一。在培中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和支持下,本乐团先后邀请本地与国外音乐家担任指导,排演了大量不同风格的优秀作品,逐渐形成一支具有一定风格和品位的华乐团。完整编制的培中华乐团是由五个声部组成,包括:吹管声部(笛、唢呐、笙和管)、弹拨声部(柳琴、琵琶、阮、扬琴和三弦)、拉弦声部(板胡、高胡、二胡和中胡)、低音声部(大提琴和倍大提琴)以及敲击声部(各种鼓类、钹、锣、木琴、军鼓和定音鼓等)。

我们的理念:业余团体、专业精神、严格纪律、团结一心。



(二)乐团的运作与管理系统

为了维持乐团的演奏水平,培中华乐团有系统地安排了每个星期两天的合奏练习,以及一天的教学活动。所有乐团排练皆属公开,欢迎大家踊跃出席观赏乐团的排练。以下为乐团练习与教学时间:

A团练习时间:每星期五、六 7:00pm9:30pm
B/X团练习时间:每星期日 3:00pm4:30pm
学会教学时间:每星期日 1:00pm3:00pm


(三)培中华乐团最佳成绩
  • 2127/12/2010,马来西亚华乐合奏大赛金奖与最高荣誉金奖(太阳出来喜洋洋、春光啊啦啦地嬉闹、音乐会序曲~金蛇狂舞);
  • 7/6/2011,槟城春蕾首届打击乐合奏赛金奖(老鼠娶亲);

  • 28/12/2011,香港首届国际民族器乐合奏大赛最佳演绎奖,金奖,杰出指挥奖,最高荣誉大奖(古槐寻根、阿佤山)





2013年培中华乐团执委名单


董事顾问:林生昌先生

校长:杨福明先生
顾问老师:黄兴铭、钟圣权、李佳蕙
指挥:谭万祥

助理指挥:刘力陞
团长:林欣艳
副团长:温文瑄

署理团长:沈欣妤、黄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