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小将

谭万祥
音乐总监兼驻团指挥

1984年出生于诗巫,7岁时因为对音乐的好奇,开始学习双键盘电子琴演奏,奠下和声基础。12岁就开始接触民乐的唢呐;13岁就读于培民中学双轨班,并正式加入培中华乐团,在中学六年时间内学习民乐柳琴,打击乐,中阮,唢呐。16岁末开始学习小提琴;18岁接手培中华乐团指挥一职;19岁曾在美里爱国激励合唱比赛中获得最佳指挥奖。23岁在培民中学保送下,前往北京中央音乐学院进修指挥系,师从刘沙(指挥专业),兰维薇(琵琶专业),严洁敏(二胡专业),石海滨(唢呐专业),同时进修小提琴,师从冯俊辉。于同年,谭万祥在美里第一届创作赛中获得最佳作曲,歌曲获得第一和第二两项大奖。

2008年,他回到母校担任该校华乐团的顾问老师,回馈母校的栽培。除此之外,他的其中一位泰籍小提琴学生成功进入大阪国际音乐比赛,赴日本大阪参加决赛;另一位小提琴学生则于7月在亚庇音乐节中夺得小提琴组第五级冠军。同年12月,他带领9位华乐团团员赴吉隆坡,联合康乐国中华乐团参与2008年全国华乐合奏大赛,获得银奖。

2009328日他担任培中华乐团B的音乐会《民乐新星》指挥,演出成功。同年6月他指导了第3届的《乐萃》华乐集训营,并在65日成功指挥培中华乐团与多间华乐团联合呈现的《卓乐》华乐演奏会。6月中旬率领3位团员前往新加坡上课,学习华乐乐器演奏法,且观赏新加坡华乐团演出,是乐团成立以来团员第二次走出砂州,对外学习。同年8月他的泰籍小提琴学生再次成功进入大阪国际音乐比赛,10月赴日本大阪参加决赛,以及三位小提琴学生分别在亚庇音乐节比赛中获得第一、第二和第三名。12月带领乐团前往民都鲁与民都鲁开智中学华乐团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同年,他也成立了“培中精英室内乐团”,以应付培中华乐团日益增加的商演。

201026日担任《鼓祭》打击乐专场音乐会的总指挥,演出成功,深受好评。227日率团前往尼亚石山镇,进行新春演出,以回馈大众对培中的热心支持。316日至19日率领培中华乐团前往古晋,与古晋多间华乐团进行《音之预约》交流会,并主持所有的华乐排练。320日担任《音。约》联合音乐会的总指挥,指挥了多首由本团与5间古晋友团合作演奏的大型乐曲,演出成功,深受好评。1224日和25日亲自率领由全砂各地的华乐精英所组成的培中华乐团前往吉隆坡参加2010年马来西亚华乐合奏大赛,以最高分荣获金奖和最高荣誉金奖,演出深受评审和观众的好评。

2011年3月6日担任《与乐飞翔》感恩音乐会的指挥,以回馈大众给予《与乐飞翔》全国赛之旅的赞助与支持。4月2日,率团前往民都鲁参与开智中学华乐团所举办的《情韵。第十乐章》,与该团进行交流。5月3日带领培中华乐团与西马知名大乐乐实验乐团联合举办《琵琶语》赵静琵琶专场音乐会,演出深受观众好评。6月7日,连同打击乐指导阮祥成率领培中华乐团打击乐组合前往槟城参与2011年春蕾首届打击乐合奏大赛,并获得金奖,为培中和砂州争光。11月5日至7日,率团前往诗巫公教中学华乐团进行交流,并参与该团首次于公教文娱晚会上演出。12月28日率团前往香港参与香港首届国际民族合奏大赛,获得最佳演绎奖,金奖,杰出指挥奖,最高荣誉大奖,为国争光。

2012年5月29日率领培中华乐团前往诗巫,与诗巫公教华乐团进行交流,并于6月2日(星期六)在诗巫民众会堂举办《鹅江风情》音乐会(第二届音之预约系列音乐会),深受观众喜爱。6月15日则受邀担任美里青年华乐团举办的《四季交响》音乐会的客席指挥,为美里观众带来高水平的华乐节目。8月25日以客席指挥身份率领美里青年华乐团与四位马来西亚杰出青年中阮演奏员王美玉、蔡为仲、朱文耀以及蓝子澎在《四说阮语》阮乐专场音乐会中合作演出,深获好评。


钟圣权
乐团顾问老师














刘力陞
驻团副指挥

1996年出生于美里,在小学曾学习木笛。

2009年就读于培民中学,并于下半年加入培中华乐团,开始学习二胡,启蒙于李永倩、谭万祥与沈子龙。后期他曾向罗燕君、梁永顺、程作豪学习二胡演奏技术。

20102月,他首次参与培中华乐团音乐会《鼓祭》,并随团于同年3月前往古晋参与《音之预约》交流会以及联合音乐会。同时,他也成功考入培中华乐团(A),正式成为A团团员,经常随团参与美里各大小演出,是乐团的弦乐主力演奏员。同年4月,他获选为培中精英室内乐中胡演奏员,并于9月委任为培中华乐团(X) 的首席。10月,他开始学习小提琴,师从谭万祥。于1225日,他随团代表培中出征2010年马来西亚华乐合奏大赛,担任中胡首席,成功取得金奖及最高荣誉金奖,为砂拉越与美里争光。

2011年他获选为培中华乐团署理团长,并委任为第五届和第六届《乐萃》集训营主席和副主席的职位。他分别于3月和5月参与《与乐飞翔》感恩音乐会和《琵琶语》琵琶专场音乐会,成为乐团的二胡与中胡主力演奏员,与琵琶专业演奏员 赵静和吉隆坡大乐乐实验华乐团同台演出。同年9月成功考上并担任培中华乐团首位助理指挥,协助处理乐团排练与演出工作,指挥师从谭万祥。同年1228日随团前往香港参与香港首届国际民族合奏大赛,担任二胡首席与独奏员,获得最佳演绎奖,金奖,最高荣誉大奖,为国争光。

2012年获选为培中华乐团副团长,担任乐团管理层重要一职。同年529日随团前往诗巫,与诗巫公教华乐团进行交流,并于62日(星期六)在诗巫民众会堂所举办的《鹅江风情》音乐会(第二届音之预约系列音乐会)上首次担任音乐会的指挥,指挥培中华乐团演奏多首乐曲,深受观众喜爱。615日则受邀担任美里青年华乐团举办的《四季交响》音乐会的二胡演奏员,为美里观众带来高水平的华乐节目。82123日担任沙巴斗湖巴华中学华乐团交流会的筹备会主席,并在成果发表会上指挥联合乐团演出多首乐曲,深获观众喜爱。825日再次受邀参与美里青年华乐团,担任二胡演奏员,与四位马来西亚杰出青年中阮演奏员王美玉、蔡为仲、朱文耀以及蓝子澎在《四说阮语》阮乐专场音乐会中合作演出,深获好评。91日正式升职为培中华乐团驻团副指挥,担纲乐团音乐活动策划的重要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