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祥言祥语:30/11/2009 上海音乐学院海外乐器考级






接近两年大家的努力,终于我认为乐团团员有资格参加国际正式考试。为了水准保证,我当然要筛选我比较满意的团员参与考试。由于是我指导华乐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由学生参与正式考试,所以我从9月乐团考试中只挑选了4位我认为可以的学生:
  1. 钟宝玉 ~ 中阮(grd 3)
  2. 沈子龙 ~ 二胡(grd 3)
  3. 张晨艾 ~ 二胡(grd 3)
  4. 温文宣 ~ 扬琴(grd 1)
很多朋友都问为什么不让他们考高级些,因为他们的资格已经超出。但是我认为第一次参与考试,还不了解考试方法,所以不要随便考高级。除此之外,考获特优文凭和普通文凭时有一定的差别。由于大家都处于非常忙得状态,我只剩这星期能够好好指导考级生,用最短的时间陪他们冲刺。魔鬼般的训练是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临场表现还得看大家考试当天的状况,总之不要太紧张就是了。记得一定要在平常做足150分才能在考场内达到高分。


目前最担心的是晨艾,希望这两天他能够赶上进度,考好成绩。我自己本身也报考了乐理,主要原因是知道考试方式和内容,方便日后指导高级考生。


最后的冲刺,大家要努力。希望明年的考生数量会增加,从中提升团员的专业水平,获得专业的认同。加油!!!!!


恭喜本乐团考生都考到好成绩:宝玉(126/150)、子龙(110/150)和文宣(110/150)考到优等,晨艾(94/150)考获及格。这个成绩我是非常满意,也许练习时我一直要求130分,但重点是要你们有个目标冲刺。有这个成绩真的是大家努力的成果,希望你们的热诚能够感染身边的每个人,一起再往高处爬。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