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祥言祥语:指挥棒,我的意义。

我总共有4把指挥棒,都不是买来的,而是爱护我的人送我的,自己努力从比赛的来的。

第一把指挥棒,是蒋老师送给我的,送给我的“责任”。我很仔细看他如何挥、画、点,常常翻阅老师给的指挥基本书籍。 慢慢,我把这个重任给接了下来,直到今天,我依然紧记他每一 句话。

第二把指挥棒,是怡燕和美叶送给我的,送给我的“信任”。当我需要他们的鼓励时,我会拿起来,自信地挥着。担忧也跟着 消失,因为我手握“信任”,我一定会好好把握。

第三把指挥棒,是宇彬送给我的,送给我的“期待”。这把指挥棒的特点是,很长很长。“这个指挥棒就是让你来挥很大很大的乐团!”。这是他给我的“期待”,我一直保存这个 “期待”到今天,因为我相信我一定能够做到的,我都在努力不让他和大家失望。

第四把指挥棒,是比赛获奖送的奖品,送给我的“肯定”。战利品,在舞台上一直给我源源不断地“信心”和“肯定”, 让我不断提醒自己要面对挑战,向高难度挑战。顺手的把手,陪伴我学了很多,走过很多路,挥出更多音乐。

每一把指挥棒,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非常的重大,都是我指挥生涯的见证和陪伴。有了他们,我就不再害怕前面的路有多困难,勇敢地走下去,创造更多奇迹。他们和他们都是我最重要的,生命。


当别人把一个重要物件/责任交给你手上时,他/他们对你有一定的期望 ,希望你能够找到自己,发挥所长,发现自己看不到的潜能,所以要好好珍惜这个物件/责任。把它发挥得更好,最终得益不只是自己,还有千千万万个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也能够获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