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祥言祥语4:4月活动总结

4月正悄悄离开,重要的活动都算顺利完成:弹拨乐培训班2 & 校内活动演出。

由于大家都有经验参与前次培训班,大家都很自动自发安排时间参与,很开心看到这点,证明乐团开始有系统地成长。从这次培训班,可以看到大家再技术方面又更上一层楼,让我觉得这活动办得很值得。希望大家活用从培训班所学到的技术,也要学会举一反三,自行提升自己,不要太依赖老师,练习则是不二法门!有点不好的地方,希望以后能够改善就是团员抱怨心态多过学习心态,与其抱怨,为什么不把心思和时间用在练习,让自己进步,团员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注意,我邀请的老师会越来越严格,你们真的要学会适应,身段变软,多练习少说话。我为了你们好是不会宠你们的,反而要更磨练你们!越抱怨,我会越严格。不要成为21世纪的“草莓族”,吃亏的是你们。

葛丁校友回校日的演出,大家的状况蛮好的,所以表现很好。只不过,在台下就坐时,不要一直做自己想做的事。你们是学校的代表,请你们对培中华乐团负责任些。琵琶组还是无法很好掌握熟练的曲子,脚步真的要赶上来;二胡组的弓法还是没有改进。请所有团员注意,以后都要把所有有练过乐谱带在身边,因为我会随时练习,应付不时之需。大致上大家都表现很好,继续加油!!!

接下来的团康活动希望你们能够举办成功,我很期待哦!

五月校内期末考试要加油,我不希望“很多参加华乐团的学生功课是退步得最厉害!”成真。因为我发觉就算退出乐团后,前团员的成绩亦没有进步。所以真正的问题是在于你们自己的读书心态以及读书方法,对一些,成绩好的团员是不公平的传言。我们华乐团的名声,就靠你们去维持了。

1 条评论:

  1. 团员们,你们可以的!!
    大家会为了音乐而努力..
    那为什么不也把这种精神,放在学业上去拼搏呢?
    加油!!
    我们的口号是:PMCO,GOGOGO!
    向前冲的不是几个人,而是大家一起向前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