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星期六

祥言祥语:我们都要成为最强的鲑鱼!!!

你们知道鲑鱼吗?小的时候,常看动物世界频道,就有说很多关于亚马逊河流域的动物生态,就一定有介绍鲑鱼。它们吸引我的地方是,他们很努力,不怕困难,不怕受伤,在逆流中奋斗,游到上游去传宗接代,完成他们的任务,养育最强的新一代。喜欢他们这份坚强和奋斗的精神,去达到最佳的成绩。

现在,我把你们带到逆流中,要你们学习不同的技巧来跨过这些困难。当中一定有受伤,有不开心,有失败。但是希望你们别把重心放在“失败”,应该把目光放在前方的目标。那我们的目标是什么?12月全国赛,明年更多不同风格的演奏会。这些都是很要命的活动,没有实力的乐团,只有尝尽失败的滋味。当然不是为了拿第一,而是要奋力做到最好的自己,在舞台上发挥自己最棒的潜力。坚持下去的人,一定是精英了。坚持不到的,很快就会被淘汰出局。失败,真的不要气馁,换换方法,其实要成功,不是只有一条路,真的。“要做就做到最好,若真的不能,至少我们学会了,经验”,这是我一直灌输给你们的观念,希望你们能够学以致用。 培中华乐团能不能长存,就看你们是否有用心、不计较对乐团付出,培养超群的新一代。我希望就算我离开了,乐团还是能够不断的成长,进步。


今晚的练习,或许我开始破口大骂,只有一个目的,你们要达到最基本的要求。现在你们要注意的问题就是~~~视奏能力一定要提升,还有走向聪明发展的乐团,而非苦练才有成绩或没有成绩的乐团。学以致用,就是关键。接近三年了,你们也学了不少,不要学新的就忘了旧的,甚至不用。希望你们真的要练习,目前我选的乐曲,并不简单,也不难,技术性和感觉是这阶段要你们提升的。一次没来练习,相信我,你会跟不上的。湘西风情和庆典序曲是最容易的,接下来难的有嘎达梅林和漠楼。所以一定要好好练习,练习是不二法门!!!

当然,没有提升你们的技术如何应付这些乐曲。我当然有考量,所以紧接下来有很多培训课,都是我外地特邀进来的,而且都是专业毕业的,所以你们都要想办法珍惜这样的培训课。下星期四有罗燕君二胡培训班,我希望看到大家学到更多更正确的演奏法,正确的演奏法,是所有高技巧的入门,所以要用心!!!!


孩子们,磨练会是辛苦的。但是不要害怕辛苦,我一定会陪你们走下去,不会随便离开你们,只希望你们有更好的成绩,而不是只有保持或退步。

紧接下来,也是学校考试了。你们一定要争气考到好成绩,主要因为我们是华乐团,就得被所有人放大来看缺点。读书真的是为了你们自己,不要忽略了,以后后悔的是自己,更恐怖的是时间是不能重来的。所以要很用心读书了,考好成绩。华乐团的名誉,是靠大家去保护的,希望大家了解这一点。不要让不好的声音影响我们一起努力那么久的成绩。大家互相帮忙,谁会的去教谁不会,去督促大家好好读书,我们是一家人,所以要好好保护这个家。


加油了,孩子们~~~

指挥
谭万祥

p.s:让左边乐团的阵容更强大好吗?更多人可以进来享受音乐的乐趣。靠大家的努力!!!!

3 条评论:

  1. 我们要成为自己心目中最强的乐团!!!

    回复删除
  2. 大家一起加油!!!
    因为世上没有做不到的事。。
    最怕是我们没有努力过。。
    就开口说。。我不能。。

    回复删除
  3. 努力努力!!我在远方替你们打气~永远支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