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祥言祥语:28/7/2010《思乐》闪电音乐会

这是目前培中华乐团全团团员的人数,虽然技术参差不齐,但我相信在大家努力下一定可以做得更好,继续演奏音乐,继续将华乐发扬光大。不容易,但我们会坚持,希望大家永远不会忘记这里还有一个“家”。

这次的闪电音乐会,大家尝试了《你追我赶学大寨》。虽然还没练习完整,但是新手成为海绵版的学习状态,老团员们则在后力挺晚辈的景象,希望一直都能持续这个现象下去,让培中华乐团的生命不断地良性循环。“新团员不要怕错或不会,有我和老一辈的在,我们会保护你们的。你们就勇敢地往前冲吧!!!”我期望我们老中青几代,能够有一次同堂,会是很棒的,少了害怕的感觉。

在校友和学生指导细心努力下,各声部已经开始渐渐成长,都拥有一定的人数,年龄层也处于平衡,减少了青黄不接的问题。感恩我们一直拥有这样好的园丁们,让这个花园永远是那么精神,有朝气,辛苦你们了。我相信当你们看到这个乐团一天一天成型后,有一定的成就感,平时所受的气,忽然也觉得值得。小孩们都很争气,希望大家都为这个大家庭努力。“创团容易,守团难”,辛苦也只为了在台上拥有更多共同的美好回忆,一切会更美好的。
培中华乐团一直是一个卧虎藏龙的风水地,也是一个让精英们绽放的舞台。培养人才是不简单,培养精英更是难上加难。业余团体,专业精神,让这一切都从困境中一一解决。大家的努力,使华乐精英辈出,让培中华乐团的演奏水平不断直线往上冲。
发扬华族传统文化,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音乐上的追求,我们永远都不会觉得满足。
期待全新的培中华乐团在明年有更好表现自己的机会,让这个华乐灯火永续传承下去。
培中华乐团,加油加油加油!!!!

1 条评论:

  1. 在各地的校友们,我们期待你们的回来,参与我们,感受我们的音乐,我们的喜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