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2010 TCO國際作曲比賽

一、主旨:
(一)為普及、傳播、鼓勵新創的國樂管弦作品。
(二)為慶祝臺北市立國樂團卅週年。


二、作品規範(通則、收件標準):
(一)作品不限單樂章或多樂章,長度為10-15分鐘。室內樂作品不被接受。
(二)必須為全新創作,未經出版與展演,即使是小部分被公開演出或出版皆不接受。
(三)參賽作品需以本團規定之總譜格式與樂隊編制完成創作(總譜格式、樂隊編制、各樂器音域等資料請上本團網站查詢http:///www.tcomusic.tw)。可依需求不使用現有編制中的某些樂器,但不可在樂隊編制外增加樂器。


三、獎項:
第一名 壹名 獎牌乙面 新台幣20萬元整
第二名 壹名 獎牌乙面 新台幣12萬元整
第三名 壹名 獎牌乙面 新台幣8萬元整
優異獎 参名 獎狀乙紙 新台幣2萬元整
以上現金獎項包含得獎者需繳付的各項臺灣規定稅捐。評委會有權決定進入複賽或決賽之參賽作品以及決賽得獎者,也有權根據參賽作品的實際情況,決定任一獎項獲獎次的從缺。


四、資格
1970年2月10日(含)之後出生者,不限國籍民族皆可參加。


五、報名手續
(一)2010年2月10日24時前掛號郵寄下列資料(以本團收到文件時間為依據,請自行考量郵遞寄送時間以免影響參賽權益):
1.報名表格。表格刊載於比賽簡章中,也可自本團網站自行下載列印,可使用付印之表格填寫,但必須為親自簽名之正本,每份參賽作品均須附上一份參賽表格。各項資料請務必以正楷確實填寫,如因字跡不清導致辨識錯誤或無法聯繫,繼而影響參賽權益者,本團恕不負責。
2.身分證或護照影本。(須清楚顯示國籍)
3.近照兩張(2吋)。
4.完整樂譜列印稿件2份(請以A3列印),封面須標示曲名及作曲者姓名,但樂譜內頁不得以任何型式顯示作曲者姓名。
5.樂曲說明2份(請以A4列印)。
6.完整樂譜電子檔案一份(需含總譜與各分譜之PDF格式檔案、中英文樂曲說明之TXT檔)。
7.MIDI或樂團錄音資料(擇一)。
(二)上述有任何一項無法在期限內合乎規定者,視同未完成報名手續,不得參賽,所送資料全數不予退還。
(三)每乙份信封僅限置放乙份參賽資料,報名乙首以上樂曲者請分開寄送。


七、重要賽程:

日期 
內容 
 2010年2月10日24時
 繳交報名規定資料
 2010年3月10日
 於本團網站公布入圍複賽名單
 2010年3月22日
 於本團網站公佈入圍決賽名單,並寄發參賽通知,參賽者寄交分譜與本團準備排演事宜(海外參賽者辦理來台手續)
 2010年6月1日
 決賽音樂會於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辦,當天現場公佈名次並頒獎

八、決賽津貼:
經公告入圍決賽者,本團得在下列條件下支付其往來台灣經濟艙來回機票乙張,與2010年5月29日至2010年6月7日間在台北住宿之費用。除了來回交通以及住宿(含早餐)外,參賽者需自付其他費用。
中華民國籍參賽者本團提供國內參賽者交通補助(需附證明);如需提供國外來回機票者,必須提出比賽期間居住於國外之證明。


備註條款:
一、有鑒於臺北市國樂團於本簡章協議下所給付的獎金,作曲者在此授予台北市立國樂團以下權利:
1-1得獎作品首年獨占且排他性的使用權利,可於世界各地展演,無須支付作品使用版權費。

1-2得獎作品三年內獨占且排他性的使用權利,可於台灣地區展演,無須支付作品使用版權費。

1-3得獎作品永久性及非排他性的權利在世界各地公演作品,無須支付作品使用版權費。

1-4得獎作品三年內獨占且排他性的權利,得以任何方式進行影音、書面、電子等錄製。

1-5得獎作品永久及非排他性的權利在世界各地以任何方式進行影音錄製。

1-6 得獎作品永久及非排他性的權利在世界各地以任何方式行複製、出租、出售、發行本備註條款1-4與1-5之錄製品。

二、為免爭議,在此確認臺北市立國樂團將擁有本條款1-6製作之成品所有權,本團得用以出租、出售、發行、複製等形式,所得收益悉歸本團所有(該所得無限期),無須另行支付作曲者任何版權費用。
三、所有參與決賽演出的作品,本團得於活動中錄製影音供宣傳或出版之用,且無須徵得參賽者同意並支付酬勞。
四、參賽者不得於活動期間自行錄製參賽作品之影音資料。
五、得獎者三年內不得將得獎作品以任何形式改編演出。
六、得獎作品如事後被檢舉抄襲或是冒名參賽,經查證屬實者,除追回所得獎金、獎牌(狀)外,還須擔負一切相關之法律與賠償責任。
七、以上條款將於簽訂之合約中註明以確保雙方權益,參與決賽者須簽訂合約後才得參賽並支領得獎獎金與獎牌(狀)。
八、所有參賽資料,不論得獎入圍與否,皆不予退還,參賽者請自留備份。
九、如果參賽人數不足,臺北市立國樂團有權取消比賽,報名資料將全數退還參賽者。
十、本團有權在沒有預先通知參賽者的情況下對比賽各項規範進行必要的更改。

欲知详情,请游览:最新消息: 2010 TCO國際作曲比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