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祥言祥语:乐团考试拿高分诀窍

9月考试圆满结束了,成绩已经成定局,希望孩子们下次考试能够再次取得自己最好的成绩。


以下是几项“撇步”让你们从我这里夺高分:

  1. 音准,肯定必须一定是要最基本的保证,空弦调不准,除非你耳朵超级无敌强,那就甭想音准拿分儿。
  2. 节奏和节拍,平时有空就可以练习啦,不一定要“有乐器状态”才能练习的啊,只看你有没有转转你的脑袋,多拿水果的英文名来练习,管别人怎么说你神经病(ap-ple, ap-ple; 我的美人,我的美人)。
  3. 音色和情感,是夺取高分的最最最重点。
  4. 技巧和选曲,如果不到位,就尽量选“我可以的,没人能够赢我的”。除非你有“胜算”和“平时有准备”,要不然奉劝做个“保守”的人最好(矛盾的是,如果你将新曲演奏得出神入化,高分很难被我拉下来)。
  5. 视奏,看到路上的车牌号码,看到数学题目,立刻想起“隐形乐器”,用“心”把歌曲“哼奏”出来;偶尔,拿数学书来“拉”,自然会看到效果的。
  6. 多听多看多学多用脑多练习,是最重要的咯。
以上只是指挥谭万祥的观点,并不代表其他老师没有其他要求,尽量做到全面,我的要求都只是基本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