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祥言祥语:很好玩的一个晚上

今天那晚上,我们分组练习“台湾追想曲”,一首简单又好听的乐曲。也是明年会跟青中合作的乐曲,要开始练了。今晚的出席率不理想,弹拨组算齐全,拉弦1个正式团员,其他的都是实习团员,吹管的4大天王还是坚持出席率,低音只有2位,打击乐也是齐全,所以很难进入练习状态,因为声部不齐全。对这个状况,真的开始麻木了,甚至疲倦。但我知道不可以忽略出席者的感受,所以把专注力放在大家身上,这样自己也不会那么气。这个状况不能一直出现,很多华乐团都是在最后关头才会有很多人出现练习,我不能让这个事件发生在乐团,因为真的会阻碍乐团的成长。我必须想个办法减少这个看似小问题,但这是乐团没落的开始。心态很重要,我一个人做不到什么,真的。



好玩的地方是,在练习《丰年祭》中板的时候,一直达不到我的要求。所以就用形容词(应该对吧):子龙是“公主”(高胡独奏),要游花园,非常婀娜多姿地游花园。宫女和下人(伴奏)在身后跟着。。。最后大家(包括我)笑爆,还是没有把感觉演出来。哈哈哈,不过是很好玩的感觉,和大家拉近感觉。希望以后都能这样一直快乐玩音乐,也要感谢子龙[大哥](她很man的)心胸广阔,成为我们的开心果。快乐,其实是那么简单。你们应该也是印象深刻吧?

玩归玩,我们还是重视乐感的重要性。自发地去控制自己的音色和音量,达到乐团和谐的演出。希望大家都努力往这块发展,不需要指挥一直一直地提醒。加油咯!!!

9 条评论:

  1. “来,美女,再来!”这句话竟然从我口中说出。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知道就好..
    haha..连我都笑了..

    回复删除
  3. 主要是青中啊?哈哈~ 我们一中算是助手?

    回复删除
  4. 不是。我们会跟不同的乐团合作不同的乐曲,才叫做交流啊。

    回复删除
  5. 听起来很像很好玩哦~~~!
    明年的交流会加油!!好有几个月号练习~~
    好想join大家哦T.T

    回复删除
  6. 哦哦~~ 是这样啊?来一首《湘西风情》怎么样? XD

    晶晶一起来嘛!!!没有当面和你说过话呢 XD

    回复删除
  7. 我那时不在马来西亚T.T
    不然肯定参加!!!
    (我要合奏《湘西风情》!!!!!
    不好意思~~失态了~~~

    回复删除
  8. 哈哈哈,湘西对我们乐团来说还需要段时间。等明年比赛完后,我们会开始专心这首乐曲。你们演这首是没问题,我们还需要多磨练磨练,提升技术和默契后,才能够演这首。毕竟我们才刚重组,需要时间让大家成长和建立基础。等后年,我们这里的音乐会肯定会再请你们来一起玩。一起加油咯!!!!

    回复删除
  9. 哈哈哈哈哈哈~~~~~~~~~~~~~~~~~~~~~~

    我当时已经笑趴在扬琴上了。。。。

    这种爆笑程度简直不能用言语形容。。。。

    昨天布置华乐室时,因为晨艾一直跟着子龙
    所以就有人说晨艾士子龙的王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